我磕磕磕磕磕

暂时不写文啦请取关!

【凡柯】端午小甜饼

端午节小短篇 一发完结

ooc预警 

请勿上升!

请勿上升!

请勿上升!

信我,我真的不是在科普如何包粽子哈哈哈哈哈


陆柯燃在心里第n次感慨她的凡凡真贤惠,除了日常下厨,连过节吃的粽子都可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。

林凡正站在厨房里包粽子,动作熟练地拿起两张交叠的粽叶,卷出一个圆锥筒,用左手握着,再从盆中抓几把泡好的糯米放进去,用指背压实差不多到五分之三的高度,再放一颗蜜枣,然后继续填糯米。之后就是考验速度的步骤了——她将长长的粽叶往下一扣,左手的手指按住多出来的两边,右手后迅速拿起竹绳将粽子绑紧,一个完美的四角粽子就出炉了。一套动作行云流水,除了两个人吃的份,再包出一些送给朋友也花不了太多时间。陆柯燃呢,特意搬了个小板凳,倒了杯冰可乐,坐在旁边看她包粽子。

她也不是没试过一起包,不过成品有点……呃,一言难尽。林凡包出来的粽子糯米紧紧的,非常有弹性,口感很好。而陆柯燃包的则松松散散,长得也不好看,像个大锤子,在绑的时候还经常绑不结实,手忙脚乱的,最后蒸出来的粽子糯米都漏了,和林凡的粘在一起。林凡还特意把两个粽子放一个小盘子里,说燃妹儿你看,你的粽子和你一样,都这么粘我。陆柯燃闻言立刻伸手捏她的脸,看看到底有多厚,并且坚信都赖自己的手小,才包不好。

其实两个人的手也没差多少,一样的好看,不过陆柯燃就是很喜欢,甚至是有些痴迷林凡的手。林凡的手掌比她的更宽一点,指节也更明显。她随意地斜靠在桌子上,看着林凡的手指在粽叶之间穿梭。在某些方面林凡有奇怪的执着点,例如做饭的时候,她声称自己会“温柔地对待食材,让它们感受到马了扣满满的爱,然后释放出自己的美味”,但只有陆柯燃知道,林凡的手指有多么灵巧和有力。

“又在看我的手?”林凡显然对爱人的小癖好了解的一清二楚,虽然不太能get到好看的点在哪里,不过心里也会暗搓搓地感到开心,于是干脆伸出食指点了点陆柯燃玫瑰花瓣一样粉嫩的嘴唇。

陆柯燃的第一反应就是张嘴含住她的指尖,然后才意识到自己这个动作有什么样的暗示。为了掩饰尴尬,她半埋怨地拍了拍林凡说:“你动作快点啊马姐,我都饿了。”

林凡露出了一个在陆柯燃看来非常欠打的笑,然后拿起一颗蜜枣,叼在嘴里,俯身吻了下去。甜津津的味道和枣的香气瞬间在两个人的口腔中弥漫开。陆柯燃不舍得咬断枣肉和她分开,干脆开始和林凡争夺整颗枣。不过这方面她依然胜不过林凡,两个人“交战”许久,吻得陆柯燃面色潮红,最后还是林凡主动把枣推进陆柯燃的嘴里。“燃妹儿,再投入也别忘了呼吸啊。”林凡打趣道,陆柯燃总是喜欢在这些技巧方面和她比赛,也总是最先沉迷进去,忘了最初的目的。陆柯燃不服气地哼了一声,嚼着嘴里的蜜枣有些含糊不清地说:“马姐,就这点可不够吃啊。”

林凡转身拿起桌上盛着糯米的盆,去水池里淘了一次米之后再把它放好。“不包了吗?不是说要给她们一人分五个,这些也不够啊。”

“嗯,不包了。”

“先喂饱我的燃妹儿再说。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现场,我在杯子里!

大家端午安康,记得吃粽子戴五彩绳哦~

明天朋友要来我家玩,所以这两天会有一点忙,我争取今晚更新溺行的最后一章,然后想写个番外开个小破car。然后打算再把最近囤的几个短篇脑洞产出来。之后打算搞个小长篇,是末世设定,小助手凡×首席科学家婕。不能确定开坑时间,我其实不太擅长这个设定,很怕写low或者言不达意。但脑嗨出来的实在太爽让我下定决心写,如果有好奇的姐妹我可以放几个小片段当预告~

评论(16)

热度(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