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磕磕磕磕磕

暂时不写文啦请取关!

【凡柯】溺行—5

ooc预警 校园灵异向

怨灵凡×招鬼婕

私设成山,请勿上升

是最后一篇啦~



陆柯燃从沉睡中醒来,发现林凡还没有睁开眼睛。她看着林凡现在的模样,梦里那股心疼劲又翻涌了上来,眼眶控制不住地就红了,还吸了吸鼻子,导致林凡刚醒来的时候以为陆柯燃刚刚在哭,一脸的痴呆。

“凡凡,我好害怕……还有,你要对我负责!”陆柯燃假装委屈地往林凡的怀里钻。“好好好,我负责……我负责啥啊,诶,燃妹儿,别碰那里……”她这句话刚脱口,陆柯燃立刻就不敢动了,并且满头的问号。床的下方也突然传来“砰”的一声——因为周末晚起才准备出门的乃万,吓得包都掉到了地上。

“……我睡麻了。”在一片尴尬的要死的氛围中,林凡艰难地吐出后半句。


这下寝室就剩下床上的两人了。陆柯燃轻轻地帮林凡按摩她麻了的左胳膊,又握住林凡的手腕轻轻晃动,像个发现新游戏的小孩子一样笑出了声。“对了燃妹儿,你还没告诉我你是怎么发现我是鬼的呢。”林凡想到自己提心吊胆了那么久的身份问题居然在第一天就暴露了,觉得有些气馁,于是故意稍稍使劲,将胳膊卡住,和陆柯燃较起劲来,任凭她怎么晃都不动弹一下。“看出来的呗。”陆柯燃冲她翻了个白眼,改用拇指慢慢摩挲林凡的皮肤,“第一次见面就看出来了,你周围的光是白色的,这种颜色我只在……身上见过。”陆柯燃顿了顿,她很怕林凡伤心,于是又补充了一句,“但你是我见过最纯净的白,很漂亮,像……像你桌子上那个破化妆镜,大晚上锃亮。”

“……这是在夸我吗?”“嘛,总之,你的秘密是瞒不过姐姐的~”就像我的心事也瞒不过你一样,陆柯燃想。

身无彩凤双飞翼,心有灵犀一点通。陆柯燃曾经对吹这句诗有多唯美的人嗤之以鼻,因为她根本不能理解这到底美好在哪里。然而在遇到林凡之后,她才认同,原来世间有情人的最高追求莫过于此。她觉得自己很走运,她和林凡,好像没有经历过反复试探的纠结,也不需要分分合合的考验。自她们相遇的那一刻起,月老的红线就在逐渐收紧,她们自然而然地走向对方,最终坦诚而热烈地相拥。她们没有经历过爱情,不屑于琢磨所谓的套路。

可以说是天赐良缘,也可以说是相互都坚定地选择了彼此。朝夕陪伴中,她们成为了爱情。

“凡凡,今天陪我去一趟五楼吧。”


林凡手里拿着个黑塑料袋,站在五楼楼梯间监控的死角处,内心斗争了一会儿,才按照陆柯燃的计划把监控套上了。她刚松了一口气,转头就发现陆柯燃已经拿着铁丝在撬锁了。

……所以为什么这么熟练啊!

时隔数十年,林凡第一次在现实中踏入五楼的走廊。她谨慎地四处看了看,确定没有什么危险,才让陆柯燃进来。“燃妹儿乖,害怕就搂紧我。”林凡想到陆柯燃早上一副受惊的小白兔的模样,有些担心地叮嘱了一句。这倒提醒了陆柯燃,因为她差点就忘记假装害怕了,于是她点了点头,一只手搂住林凡的腰,开始寻找梦里的那个寝室。倒也没费太大的功夫,她们就打开了梦中的那扇门。虽然往事已经尘归尘土归土,但看到自己的祭坛,林凡的心理还是很复杂。她站在门口直愣愣地看着,看陆柯燃好奇地把桌上的东西都拿起来掂量一遍,再放回原位,最后摘下了墙上的黑白照片,抱在怀里。

“陆柯燃,你确定了吗?”林凡突然问,不知道是在问陆柯燃来五楼是否就为了这张照片,还是别的什么。

陆柯燃低下头看着怀里的照片说,“我突然想起来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一个段子。”

“以后有了自己的家,就去拍一张黑白照片,摆在客厅,再买一个骨灰盒放钱。这样万一进了歹徒,这样钱也安全,我也安全。”

“所以,”她抬头看向林凡,“以后我们的家就摆这张照片了,好不好?”

林凡不知道在这一瞬间她用了多大的努力才阻止眼泪决堤。她把陆柯燃拽到自己的怀里,紧紧地抱住,“我知道我的燃妹儿不会骗我。”她深吸了一口气,才继续说,“我……一直都是个麻烦。”

“是啊,爱上林凡是一件很麻烦的事,未来也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,”陆柯燃叹了口气,“可我不是那样的人啊,马姐。不是说我不怕麻烦,而是我不会因为未来可能存在的麻烦,就放弃我的爱人。”


阳光终于渗透进了五楼。

哪怕再次遇到质疑和诋毁又怎么样呢?陆柯燃想。众所周知,一加一大于全世界啊。

她们还有很长,很长的路要一起走。


评论(8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