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磕磕磕磕磕

暂时不写文啦请取关!

【凡柯】似是故人

ooc预警!私设成山

算是沙雕小甜饼

前世今生梗,美梦(?)一线牵,珍惜这段缘~

林凡视角,辰辰友情出场(鞠躬)



“好热……”林凡躺在床上,有些烦躁地翻了个身,最后实在是躺不住,干脆直接坐了起来。七月末的气温属实有点杀人,原本高考完林凡每天尽情享受假期,吃吃喝喝睡懒觉,这下懒觉也睡不香了,自然醒的时候在床上多躺一会儿都是煎熬。百无聊赖地刷着网站,突然手机开始大声播放一段rap,吓得林凡把它扔了出去,又立刻伸手去接,跟杂耍似的颠了几下才接稳。

下次还是换个手机铃,不然这手机太烫手了……林凡一边在心里默默吐槽一边按下接听键。“喂,辰辰,这么早打电话干嘛啊。”

“还早,都快中午了,你要在家赖成土豆泥吗!”“哪有哪有,才十点诶,你和我老妈用的是一块表吗?”林凡毫不留情地回怼。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,彭兮辰才有些咬牙切齿地说,“看电影走不走?”“走走走!”林凡立刻来了精神,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就出门了。

等到两个人取了票,买好爆米花,一起坐在小桌子旁喝奶茶,林凡才想起来问她:“咱们待会儿要看哪个电影啊,是最新出的那个科幻片吗?”“本来是的,”彭兮辰抬头,回林凡一个在她看来有点背后一凉的微笑,“这不为了潮流一下,我又改主意了,看最新出的那个恐怖片。”“不——要——啊——!辰辰!辰辰姐姐!我错了!”

其实这部恐怖片也不算太吓人,剧情老套且有点狗血,讲的是一个花心的王爷和一梨园戏子相爱,两个人山盟海誓,结果戏子惨遭抛弃,唱着王爷最喜欢听的戏自尽了,后变成厉鬼去索命。彭兮辰嚼着爆米花看的一脸淡定,林凡却吓得跟尖叫鸡似的,尤其是那女鬼披着青袍出来的时候,林凡就差学鸵鸟把脸埋爆米花里了。

“十五始展眉呀,愿同尘与灰……”影片的最后,戏子粉墨登场,在满府人悬挂的尸体下咿咿呀呀地唱起最后一折戏。火从府外燃起来,吞噬掉所有荒唐的爱恨,和漫天黄纸一起化作了灰。这是影片最美的一幕,林凡也忘记了害怕,睁大眼睛看着女鬼的脸逐渐恢复成容貌倾城的模样,带着满足的微笑消逝在温暖的光中。

“我觉得我今晚绝对睡不着了。”林凡拍拍胸口,“又恐怖又美,绝对印象深刻啊。”

当天,凌晨三点,从噩梦中吓醒的林凡恨不得刀了自己。让你带预言家,让你瞎预言!

黑夜静悄悄的。月光安静的从窗户洒进来,薄纱一样盖在林凡身上。为了让自己不那么害怕,林凡直接插上耳机,打算听歌睡觉。一首歌未完,困意就已袭来,迷迷糊糊中,林凡好像听到远处有谁在哼唱着戏曲。


……我这是在哪?

林凡有些犯迷糊。她发现自己身在一个古香古色的园子里,前面有一个戏台。“合着我穿越回古代看电影?”林凡小声嘀咕,却被周围突然鼓掌的人吓了一跳。他们全都穿着长袍马褂,面容模糊不清,被这样一群人围着实在是惊悚。这时有一个温柔的女声在她耳边响起:“凡凡,看看我嘛”,林凡才条件反射似地把脸转向戏台。

戏台上,一个年轻的女子身着蓝色滚边的水纹蟒袍,唱起林凡熟悉的《贵妃醉酒》。等她转过身来,林凡这才发现她竟然没有化妆,却丝毫感觉不到违和,只有粉雕玉琢的美。皮肤比五凤冠上的珍珠还要白嫩几分,尤其嘴唇下方的那颗小痣,看得林凡心头一热,总觉得曾经在哪见过。台上的贵妃叼起小金碗,优雅地转身下腰,碗中的些许酒水从嘴角滑落,顺着细白的脖子,最终消失在领口。林凡看着她的模样,不由得咽了咽口水。

辰辰,我出息了,我在梦里馋女鬼身子。

然而梦到这里还没有结束。林凡的脑袋又开始昏昏沉沉的,像是身体里隐藏着第二个人格,并且正在逐渐苏醒,心里涌上来一股莫名的执念。

她是我的,她是我的。周围的场景从园子变成了古朴的卧室,台上的佳人也已经被拥在了自己怀里。“陆……”梦里的林凡顿了顿,似是有些迷糊,“……怎么称呼?”“林爷叫我柯柯就好。”怀中的佳人笑得开心,主动搂上她的腰索吻。

等等,这好像是我的初吻啊——

林凡很没出息地再次惊醒。

手机里的歌正好随机播放到了《赤伶》,暂停在那一句“陈词唱穿又如何,白骨青灰皆是我。”


“辰辰啊!你没有心!你知不知道我昨晚做噩梦了,还差点被女鬼夺走初吻!”

大早上被吵醒的彭兮辰耐着脾气回她一句,“那女鬼好不好看?”

“……好看,特别好看。”

“那不就得了,你继续睡,没准能整出来个人鬼情未了,把母胎solo的问题都解决了。”

林凡听着嘟嘟的忙音,只觉得人生寂寞如雪,干脆往床上一横,努力做梦。

回笼觉,没梦到;午睡,没梦到;下午打盹,也没梦到。修仙到半夜,林凡实在是熬不住了,连手机砸到脸上都没把她弄醒。

她又梦到她的柯柯了,只不过这次有点诡异,是在灵堂,而且是上帝视角。林凡看到一身白衣的“柯柯”跪在棺前,哭得已经脱力,脑子里蹦出来一个诡异的想法——棺材里躺着的不会是她吧?


在林凡准备试试自己变成鬼后能不能穿墙的时候,一群同样身穿白衣的人冲了进来。他们将没有任何还手之力的“柯柯”按倒在地,林凡听不清他们说话的内容,只能凭动作和声调猜测他们可能在骂她。林凡很想很想冲上去把那群人全打跑,再抱住“柯柯”哄一哄,却无能为力。那群人又商量了一会儿什么,然后两个年迈的女人走了出来,把“柯柯”拖走了。林凡漂浮在半空中,跟在她们后面,看着那两个女人给“柯柯”穿上新娘的嫁衣,然后关在一间小屋子里。“她们不会是想卖了柯柯换钱吧?”林凡也被关在了外面,焦急地拍着门,却没得到任何回应。红盖头下的“柯柯”,不知道喜悲。

吉时已到,该拜堂了。林凡依然跟着“柯柯”到了应该是自家正厅的位置,愕然发现那里被布置成了喜堂,本该是新郎的位置,站着一只公鸡。

“一拜天地——”

缠着白绸缎的乐器吹吹打打,金灯执事,供百份全神。两人并列的牌位前由媒人焚香,她和“柯柯”竟是结了冥婚。拜堂结束,又由一群白衣人簇拥着,将她送入了洞房——林凡的墓室。

林凡看着“柯柯”在悲伤和孤独中抱着棺材窒息而死,然后哭醒了。


“呜呜呜辰辰,柯柯她真的好可怜……”林凡觉得打电话不过瘾,干脆找个时间把好友约了出来,当面哭诉。这几天她仍然在断断续续的做梦,梦到唱戏的柯柯,撒娇的柯柯,说来世也要在一起的柯柯……

“那个女生嘴唇下有一颗小痣,叫柯柯?”彭兮辰觉得自己抓住了华点。

“嗯,对,好像是姓陆……可能她叫陆柯柯?”林凡用袖子擦了擦不存在的眼泪,开始吸溜冰可乐。

“你加咱们大学的新生群了吗?”彭兮辰问。

“没有啊,怎么了?”林凡有些摸不着头脑,觉得两个话题似乎并不相关。

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你有可能刚开学就谈一段旷世奇恋。”彭兮辰若有所思地咬了一口汉堡。


九月入学。

林凡拎着行李站在校门口,盯着手机有些不安地抱怨,“这家伙怎么回事,只告诉我一句会有学姐来带路,就把我扔在这儿不管了,我哪认识什么学姐啊……”

“学妹你好,我是陆柯燃。”

这个声音林凡曾在梦里听过无数次,她惊讶地抬头,那颗痣就这么撞进她的心里。

穿着白衬衫的长腿学姐站在她面前,吸引了无数新生的目光,她却来不及欣赏,只觉得眼睛有点红,鼻子有点酸。

陆柯燃抱住林凡,安慰似的亲吻了一下她的耳垂。

“林爷,有没有兴趣加一下社团,看柯柯唱戏?”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