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磕磕磕磕磕

暂时不写文啦请取关!

【凡柯】爱情童话

ooc预警!私设成山

依旧是沙雕小甜饼ww

恶龙梵×骑士婕

“巨龙用积聚的所有宝石向巫婆兑换了一瓶时间魔法药水”

↑感谢乌环莫比斯太太提供的梗



很久很久以前,像经典的童话书中所描写,孩童的梦境中所出现的那样,有一块美丽的大陆,大陆的中央有一个强大富饶的国家。那里的国王和王后是一对恩爱的夫妻,育有一位优雅高贵,却不失天真可爱的公主。而就像童话中必会出现个反派伤害公主一样,在神秘的东方之森,住着一个神秘的女巫,在公主出生的那天突然出现在宴会之上,诅咒襁褓中无辜的小婴儿在成人之际将会被邪恶的巨龙夺走。

陆柯燃,正是这位公主……身边的守护骑士。

虽然大家都默认公主成年后突然杀出来的某国王子才是她的真爱,但私下里还是有不少人磕陆柯燃和公主的cp。她们两个青梅竹马,公主一头卷曲秀丽的酒红色长发,娇俏可人,活泼而灵动的眼神不知看得多少人心都化了;陆柯燃则是帅气利落的短发,象征着神圣的白骑士服衬得她腰身越发纤细,举手投足之间却散发着力量之美。“我敢以阿芙洛狄忒的名义起誓,就连公爵家的那位小儿子都比不上陆骑士长万分之一的英气呢。”女仆长如是说。女仆们纷纷点头,含情脉脉的眼神投向倚靠在庭院大理石柱的陆柯燃身上。“虽然赏花的公主像哈尼亚一样纯洁娇弱,但还是希望骑士长大人能看看我们啊……”


其实陆柯燃在思考人生。

女仆们炽热的眼光她是傻了才会不明白含义。不过说实话,她知道公主只是把自己当成姐姐,这个小姑娘感情单纯,并没有掺杂任何的爱慕之心。陆柯燃从小便孤身一人,后来被出游的国王捡回宫里。为了报答国王的知遇之恩,她便答应守在公主身边,直到她顺利出嫁。两个人的友情被磕成cp这种事,也只能怪这个世界的贵族阶层实在是吃饱喝足没事干,天天念叨着追寻爱情吧。陆柯燃觉得自己很忙,她每天都得训练,提防公主成人礼那天会出现的恶龙,但是脑子也会不可避免的受这股风气影响。

她和公主这样的相处模式就是爱情的样子吗?她在任务结束以后也要找一段这样的爱情吗?

“啧,我是不是傻,”陆柯燃拍了拍自己的脑袋,小声嘀咕,“这样就算爱情的话,那我每天脑子里都想着恶龙恶龙恶龙,我是不是应该和恶龙在一起?”

公主十八岁生日当天,银色的巨龙真的出现了,双翼扇出的风让在场的人站不住脚。陆柯燃一边双手握住锋利的长剑挡在公主身前,时刻准备对抗巨龙锋利的爪子,一边高声命令自己的部下护送国王与王后先走。谁知道,巨龙压根没落地——陆柯燃只听到一串类似于咒语的话,公主就从她的背后凭空消失,被龙背上的女巫抱在怀里了。她忿忿地把长剑往地上一插,然后踩着崩裂开的碎瓷片指着女巫骂道:“你丫不就负责诅咒吗,怎么还亲自下场了!”女巫笑得十分欠揍,不知道用了什么魔法,声音清晰地回响在整个王城上空:“想救公主吗?陆骑士长,来东方森林找恶龙啊!”说完这段类似于打广告的话,巨龙就带着她们飞走了。


陆柯燃整理好行装,在国王与王后眼含热泪的期待下出发了,仿佛她此行不是去屠龙,而是去拿自己交换人质。女巫仿佛挑衅一样沿途留下线索,所以陆柯燃毫不费力地进入了森林。当她眼前出现的不是想象中的恶龙古堡,而是普普通通的小洋房时,陆柯燃呆滞了。

巨龙看着比那天小了很多,趴在屋顶眯着眼睛晒太阳,尾巴还一甩一甩的,坚硬的龙鳞把墙壁敲出来一个个小坑。发现陆柯燃来了,巨龙打了个哈欠,飞到她身前,然后逐渐缩小,身上还笼罩着柔和的光晕,最终变成了一个同样短头发的女生。“啊,你来啦,我叫林凡。要不要进来坐坐?”林凡笑得比林中斑驳散落的阳光还要暖,无比自然地欢迎前来屠龙的骑士——如果她的左手没有偷偷攥住衣角的话。陆柯燃抱着长剑歪着头,更呆滞了。

巨龙做饭很好吃。经过长途跋涉,陆柯燃早已经累的不行,于是连小心有诈这件事都没想起来,端着贵族优雅的礼仪迅速地把林凡做的午餐吃个精光,顺便还刷新了一下对龙的认知。据林凡介绍,她一头龙生活在这里很久了,和隔壁的女巫是好朋友。十八年前林凡跑去跟女巫求姻缘,女巫便为她指了条“明路”:像所有童话中巨龙该做的那样,去抓一个公主。“所以,公主在女巫哪儿?”陆柯燃皱起眉头,林凡看了一眼她的表情就突然蔫了下来,趴在桌子上。“怎么跟条大型犬似的……”陆柯燃看着她毛茸茸的栗色头发,忍不住伸手揉了揉。“林凡,你怎么了?”“你果然喜欢公主对不对!”林凡从臂弯里露出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瞪着陆柯燃。“不是!”陆柯燃无奈了,没想到磕cp的风居然还传到了巨龙这里,“我和公主只是朋友,我答应国王保护公主,打败……呃,打败你,看着她顺利嫁给王子,我的任务就完成了。”

“那你呢?”林凡满意了,于是用脑袋蹭了蹭陆柯燃的手心,“我并没有打算伤害公主,只是听女巫说这样可以找到爱情罢了。你的任务随时可以完成,接下来打算怎么办?”手心的痒意传到了心里。陆柯燃看了林凡一会儿,才开口说道:“见到公主之后再说吧。”


几天后,林凡带她找到了女巫的小木屋,不过只有陆柯燃一个人进去了,并且发现公主和女巫……意外地玩的很开心?小公主抱着一颗水晶球,靠坐在女巫的藤椅上,而女巫在一旁用小锅熬着五颜六色的药剂。“公主,你该回宫了。”陆柯燃劝道。“我不嘛我不,女巫姐姐这里好好玩的。喏,陆姐姐,麻烦你拿这枚章写封信寄给父王,就说我要在这里玩一段时日,让他们不必担心。”公主顽皮地吐了吐舌头,看得陆柯燃脑壳疼,于是没好气地白了一眼女巫,“你教唆林凡去抓公主到底干嘛?”

“给那条蠢龙找老婆呀,”女巫笑眯眯地指指她,又看了一眼小公主,“也可能顺便给自己找一个。”

“找什么老婆,我看你就是在搅浑水!”哪怕有公主在场,陆柯燃的暴脾气还是上来了,她一剑挥出去把女巫头上的尖帽子砍成两半,然后迈着大步走了出去。

“哎呀呀,两口子真是一个德行……”女巫倒没有生气,只是在她背后念叨,陆柯燃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听到。门口的空地上,林凡又变成了龙的样子没精打采地趴着。陆柯燃忍住了踩住她尾巴尖的冲动,伸手拍了拍她的翅膀,“你刚刚怎么不进去?”

“柯柯你出来啦!女巫总说我蠢,嫌我每次进屋都会弄坏她的东西,就不让我进去了……”林凡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,陆柯燃略微被巨大的龙眼吓了一跳,不过想想她人形的时候这副表情,应该会很可爱。

“柯柯,到我身上来。”林凡甩了甩龙尾巴,指指她的后背。陆柯燃努力把脑子里奇奇怪怪的联想丢掉,身手矫健地翻了上去。“坐稳了,咱们出发喽~”

林凡带她去的是一个隐蔽的山洞,在森林不远处被称为“死亡地带”的山脉中。如果没有巨龙亲自带路,谁能想到这种地方会堆满了金子与珠宝呢?陆柯燃被眼前的景色震撼到,在心里感慨龙族果然善于敛财,就见林凡又变成了人形,站在金山前展开双臂,微微抬着下巴,一副“看朕为你准备的聘礼”的骄傲感。陆柯燃在巨龙的秘密洞穴里四处逛,林凡竟然也不管她,只是专心致志地把宝石挑拣出来装进袋子里,偶尔侧过脸看看陆柯燃在干嘛,还告诉她“柯柯如果看上什么了尽管拿哦。”

尽管拿?龙不应该非常护着自己的宝物吗。自认为已经研究成了龙族专家的陆骑士长再次迷惑。


因为公主不知道被灌了什么迷魂汤(陆柯燃吐槽的),一人一龙在森林里相处了一个月。公主决定回宫的前一天晚上,林凡抱着王宫里都找不到的美酒,邀请陆柯燃去屋顶上快乐对饮。月光正好,林凡看着陆柯燃醉眼朦胧的模样,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:“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陆柯燃喝得有点多,摇头摇得整个身体都晃晃悠悠的,直接倒在了林凡怀里。“这样不对……嗝,”她只觉得脑子有点打结,“童话里的骑士……应该守护公主,不能和恶龙在一起……”

林凡无奈地笑了笑,把陆柯燃搂紧,显然是不愿意放过对方。

“人类真的好奇怪啊,总是想要下定义,连爱情也是要有它自己的规矩。”

“可如果公主不一定要和王子在一起,恶龙不一定要被骑士打败,爱情又一定该是什么样的?”

一阵凉风吹过,陆柯燃清醒了一些,她抬起头,看着林凡有些稚嫩的脸和清澈的眼睛。“那我们试试吧,”陆柯燃脱口而出这么一句话,连她自己都愣了一下,直到林凡轻轻吻上她的唇。

“我们一起找这个问题的答案吧,骑士长大人。”林凡替她补全了后半句。晚风很温柔,轻轻裹住相拥的两人,像是在暗示童话完美的结局。


女巫点了点林凡拿来的宝石,满意地点点头,将那瓶五颜六色的药剂拿出来递给林凡。“不错,能从巨龙爪子缝里抠出来这么多财产我也不枉此生了。这瓶药给骑士长服下,她就能拥有和你一样漫长的生命。”“你搞错了!”林凡赶紧把瓶子扔回桌上,好像它烫手一样,“应该是给我喝的,让我拥有人类的寿命。”“林凡,你脑子真有病?”女巫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“哪有龙会嫌自己命长?近似永恒的寿命它不香吗?”

“不香,我老婆最香。”林凡把宝石袋子从女巫手里抢回来,高举过头顶,“柯柯是人类,漫长的寿命对她来讲无异于折磨。所以你赶紧重新做一瓶,不然休想拿走我的宝石!”“重做就重做,大不了这瓶以后我给公主喝!”女巫收好那瓶药剂,又拿出来一瓶浅灰色的。“小情侣,tui!”



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,王国的第一骑士长用她的美貌与实力折服了巨龙,救回了公主。如今只剩下吟游诗人坐在教堂的台阶上,歌唱她们的爱情。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